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Friday, February 13, 2015

台式蘿蔔糕 (星島中文台:馬可、靜平提供) (02/13/15)

材料
蘿蔔絲250公克、開水300㏄、油蔥酥 15公克、沙拉油 2大匙, 在來米漿

在來米漿
材料:
在來米粉130公克、日本太白粉 20公克(彈性用)、水 150㏄ 調勻

調味料:
鹽1茶匙、細糖 1茶匙、白胡椒粉1/2茶匙

作法:
將所有材料與調味料拌勻,即為在來米漿。

台式蘿蔔糕作法

1. 取鍋加入蘿蔔絲、油蔥酥、開水煮滾。

2. 將作法1(一定要滾燙加入這樣才會濃稠)倒入在來米漿中拌勻,再倒入抹上沙拉油的鋁箔盒中抹平(不然會黏)。

3. 將作法2放入電鍋中,外鍋放入四杯水(水滾之後才放下去喔),蒸至開關跳起即可。

4. 將蘿蔔糕取出後切片,熱鍋倒入少許油,放入蘿蔔糕片,煎至兩面上色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