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Tuesday, March 24, 2015

咖哩麻婆豆腐(星島中文台:馬可、靜平提供) (03/24/15)

食材

豬絞肉130g
板豆腐1塊
蒜末1大匙
薑末1大匙
青蔥2隻
辣豆瓣醬1大匙
米酒1大匙
咖哩粉1大匙
咖哩塊1小塊(日式)
花椒粒1大匙
糖1茶匙
醬油1茶匙
鹽巴少許
花椒粉少許
香油少許
清水50~80c.c

作法
1 燒一鍋水,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,放入板豆腐煮2~3分鐘後撈起,放涼後切成約2公分立分塊備用。
2 乾鍋小火炒香咖哩粉後取出、咖哩塊切碎、青蔥切末備用。
3 先將辣豆瓣醬、米酒、醬油、糖、鹽巴調勻備用。
4 乾鍋放入花椒粒,用小火乾煸花椒粒,等香味飄出後,加入少許油小火翻炒,等再次傳出香味後,熄火放涼,瀝去花椒粒後即成花椒油。
5 瀝油後的花椒粒用廚房紙巾吸掉多餘的油脂,將2/3磨成細粉,剩下的1/3用刀面拍碎備用。
6 熱鍋加入花椒油,放入絞肉煎香後炒散,再加入蒜末、薑末、蔥白爆香。
7 加入作法(3)和咖哩粉翻炒均勻,等香味傳出後,加入切碎的咖哩塊和清水燒煮。
8 咖哩塊融化掉後下豆腐,小火燜煮10分鐘。
9 起鍋前加入蔥花、香油、花椒粉和花椒碎即完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