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Thursday, July 21, 2016

自製豆漿凍 (星島中文台:馬可、靜平提供) (07/21/16)

食材
無糖豆漿700g
砂糖(可視個人口味調整)70g
吉利丁片9g

小撇步

吉利丁片放的越多,凍的口感會越硬,反之則柔軟,故可依個人喜好口感不同來適度增減吉利丁片的量

作法

1無糖豆漿加熱後倒入砂糖煮熱備用(如直接使用含糖豆漿可不必再加糖~或依食譜量減少砂糖用量),加熱豆漿的同時,另外準備一碗"冰水",將吉利丁片一片片不重疊的放入冰水中浸泡,要完全壓入水裡,泡到吉利丁片完全柔軟的狀態

2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撈起,把多餘的水擠乾,擠乾的吉利丁片放入稍微放涼且調味好的豆漿液中攪拌至完全融化(此時豆漿液不可是大滾狀態),接著用篩子過篩,最後倒入你喜歡的容器中放涼,進冰箱冷藏約4到5個小時就完成了。結成凍後在豆漿凍中心灑上一小搓黑芝麻,看起來整體更加分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