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Thursday, August 4, 2016

油醋鮮蠔 (星島中文台:馬可、靜平提供) (08/04/16)

食材
鮮蠔(蚵)250g

醬汁
薑、蒜(切末)適量
工研黑醋 2匙(10cc)
白醬油2匙
橄欖油2.5匙
紅辣椒末適量

小撇步
鮮蠔(蚵)不好洗,我的方法是先不加水只用鹽來洗。

豪邁的用吃飯的湯匙一匙的鹽量,和進鮮蚵裡,這時會發現水變黑了,沖水撈起鮮蚵再重複1~2次,最後我會用樹薯粉取代鹽再洗一次,這樣就很乾淨了。

可以切些紅辣椒末一起拌會更有風味,視覺上也會加分些唷!

作法
1將鮮蠔洗淨,下水汆燙,水再次滾後約20秒就將鮮蠔撈起用食用水沖冷卻約1分鐘。 (我直接放濾水器鵝頸龍頭下) 冷卻後瀝乾備用。

2《製作醬汁》 薑、蒜切末,放進所有醬汁材料。 把醬汁淋在在旁等待備用的鮮蠔。 稍稍攪拌一下。 多放個20分鐘以上再食用會更入味更好吃喔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