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Thursday, August 4, 2016

牛蒡絲 (星島中文台:馬可、靜平提供) (08/04/16)

食材
牛蒡1條
黑(白)芝麻適量
泡牛蒡醋水
水1000C.C
白醋30C.C

調味料
白砂糖4小匙
白醋2小匙
味霖2小匙
鹽3/4小匙

作法
1準備食材。牛蒡一條約230公克。用黑芝麻或白芝麻都可。

2牛蒡,洗淨後用湯匙刮除外皮,邊削邊沖水防變色,削好後泡入醋水(比例為:水100:醋3),防止牛蒡氧化變色。用削皮刀刨並切成細絲,一樣是邊切邊泡入醋水中防變色。

3煮好一鍋滾水,放入牛蒡絲,約煮5分鐘。煮好後撈起牛蒡絲,煮牛蒡的水不要丟棄哦,可當牛蒡茶喝,營養很好喝。

4煮好後撈起的牛蒡絲,泡入冷開水中可防止變色。浸泡一會後,撈出瀝乾,拌入調味料,拌勻後放入冰箱冷藏二個小時。

5牛蒡絲食用前灑上適量芝麻即可。

1 comment: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