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17

梅干扣肉超下飯 (楊桃美食網) (02/18/17)



料理祕訣:
1. 豬肉抹醬油煎炸+泡水降溫 皮香焦脆色澤美,去除油脂增加Q度。
2. 梅干菜拌炒燒煮 釋放香氣,帶出干甜味。

材料:
五花肉塊 500公克
梅干菜 360公克
薑末 10公克
蒜末 10公克
紅辣椒末 10公克
調味料:
A
醬油 20㏄
B
醬油膏 2大匙
細砂糖 1茶匙
C
沙拉油 2大匙
醬油 2大匙
細砂糖 1大匙
紹興酒 2大匙
水 150㏄

作法:
1. 梅干菜泡水1小時後,再反覆清洗約2∼3次至菜葉無砂土,擠乾水分後切碎。
2. 燒一鍋水,水開後整塊五花肉入鍋,加蓋小火煮約25分鐘後取出,泡水至涼。(用筷子刺穿肉,若無血水流出就表示熟了。)
3. 煮好的五花肉均勻抹上醬油;熱鍋,倒入200㏄的油,加熱至約180℃,放入五花肉,中火煎炸至表面金黃焦香,撈起瀝油後,再次泡水快速降溫且去除油脂。(蓋上鍋蓋,避免油爆噴起。)
4. 炸好的五花肉切成厚約0.5公分、大小相近的厚片,加入調味料B拌勻醃漬約20分鐘。
5. 熱鍋,倒入2大匙沙拉油,小火爆香薑末、蒜末、紅辣椒末,加入梅干菜碎炒勻。
6. 加入醬油、細砂糖、紹興酒及水,中火燒煮約2分鐘至水分略乾取出。
7. 取一碗,將五花肉一片疊一片排放入碗底,炒好的梅干菜碎鋪至排好的肉片上,用湯匙鋪平壓緊實。
8. 電鍋內鍋加3杯水,加上蒸架,放上梅干扣肉,蓋上鍋蓋,蒸至開關跳起取出,再燜20∼30分鐘,倒扣至盤上即可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