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Saturday, November 18, 2017

古早味 水蛋餅 (11/18/17)



食材(4-5人份):
中筋麵粉(過篩)* 175克
太白粉* 40克
地瓜粉(樹薯粉)* 40克
水* 500克
沙拉油* 3ml
雞蛋* 4顆
蔥* 適量(切成蔥花)
黑胡椒粉* 適量
.
其他:
起司片* 適量
沾佐料*適量
註:配料/沾佐料可根據個人喜好更換。

做法:
1)蔥切成蔥花,置盤備用
2)雞蛋打入碗中,攪拌成蛋液,備用(一顆蛋打一碗)
3)中筋麵粉過篩置鍋內,依序加入太白粉、地瓜粉(樹薯粉)攪拌均勻後邊加水邊攪拌均勻至無粉狀態
4)加入沙拉油3ml,攪拌均勻。
5)加入蔥花及撒一些黑胡椒粉,然後攪拌均勻,靜置20分,備用。
6)確定熱鍋後,倒入一些油,然後潤鍋,切中火。
7)麵糊攪拌均勻一下後,用匙具舀入鍋內(我舀3大匙),然後等約1-1.5分鐘讓鍋底的麵糊固定以麵糊邊緣易脫鍋後,即可用匙具將麵糊翻面。
8)在煎好的麵餅上淋上蛋液,然後搖鍋攤開蛋液,等候約1分鐘,再用匙具將麵皮連同蛋液翻面,然後熄火(用鍋內的餘溫將蛋煎熟),放上起司片(或喜好的食材),等約15秒後將蛋餅捲起來置盤,灑上、淋上喜愛的醬料,即可享用(要吃之前可以先用刀具切成適當的大小,當然可以像懶惰的我用剪刀剪比較快又省事)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