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Sunday, April 12, 2020

芝麻香葱肉鬆蛋糕-咸蛋糕 (04/12/20)

甜食吃膩了?不妨試試這個簡單好做、吃起來又香噴噴的芝麻香蔥肉鬆蛋糕吧!



經常吃甜的,我估計大家也跟我一樣,都吃膩了。所以我就琢磨了這個芝麻香蔥肉鬆蛋糕,中間加了沙拉醬、火腿和芝士,吃起來基本是微微甜加咸口蛋糕,我覺得挺好吃的,大家也可以做一下嚐嚐哦!

蛋糕體我在小四卷那個配方的基礎上做了調整,如果只用4個蛋也可以做,做出來蛋糕片會比較薄,所以我就按比例增加了2個蛋,然後糖量減少,麵粉量又稍微增加點,這樣烤出來的蛋糕片厚一些,而且不太容易塌下去,雖然加了點麵粉,但是蛋糕做好以後依然非常軟的,再加上放了很多芝麻肉鬆,這個蛋糕吃起來就非常香了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用料:
蛋糕體:雞蛋6個,糖40克(蛋白入30克+蛋黃入10克),玉米油60克,低筋麵粉85克,鹽2克,牛奶60克,白醋2滴,肉鬆適量,白芝麻適量,火腿1片,
芝士1片,沙拉醬適量,香蔥適量

特殊說明:
雞蛋大小其實無所謂的,我平時用雞蛋也不太稱重量。大概一個雞蛋55克左右就可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