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Friday, March 10, 2017

黃金乳酪蛋糕(星島中文台:馬可、靜平提供) (03/10/17)

食材

乳酪蛋黃糊
奶油乳酪270g
牛奶170g
無鹽奶油50g
玉米粉20g
低筋麵粉20g
蛋黃6顆

濕性發泡蛋白霜
蛋白6顆
細砂糖90g
檸檬汁10cc

小撇步

1.攪拌麵粉千萬不能過度攪拌以免出筋。
2.出爐後可以馬上脫模,個人都是熱出爐脫模(因為有上烤盤油,如果沒噴可以冰過再脫模)。


作法

1 此配方可以烤兩個六吋兩個三吋,一個八吋兩個三吋,預熱烤箱360度,我用白鐵非活動,底面鋪烤盤子,邊邊噴適量烤盤油防沾。
2 將牛奶與奶油乳酪隔水加熱用打蛋器攪拌至無顆粒狀。
3 之後加入蛋黃、過篩的粉類攪拌均勻(不能有粉類顆粒),拌均勻後加入無鹽奶油攪拌融化即可備用。
4 將檸檬汁加入蛋白中。
5 使用電動攪拌器攪拌至粗泡,將細砂糖分兩次加入,粗泡階段加入一次,攪拌至蛋白霜稍微細緻時加入第二次細砂糖,最後攪拌成濕性發泡即可。
6 將步驟五分次加入步驟三攪拌均勻,過程千萬不能過度攪拌,以免導致蛋白霜消泡,混合均勻後即可入模。
7 將烤盤注水(大概700c.c-一公升),烤箱攝氏360度烤至表面上色(約10-15分),調整溫度280續烤40-60分鐘即可出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