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欄作者保留版權,未經同意,不得轉載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Thursday, November 16, 2017

胡椒香蔥肉餅 (11/16/17)

(星島中文台:馬可、靜平分享)

食材
絞肉300g
青蔥三根
雞蛋一顆
豆腐一塊

調味料
醬油一大匙
米酒一大匙
鹽巴一匙
太白粉一匙
黑胡椒適量
白胡椒適量

1 將板豆腐上下墊擦手紙,上面放置重物至少20分鐘,將多餘水分排出,比較方便肉餅成型。
2 成功以後,板豆腐會大量出水。
3 將青蔥切蔥花,板豆腐切成小塊。
4 將主材料(蔥花、板豆腐、雞蛋、絞肉)
5 調味料(醬油一大匙、米酒一大匙、鹽巴一匙,黑胡椒白胡椒適量,太白粉一匙)全部放在鍋內。
6 全部攪拌均勻,我習慣用手捏,有種紓壓的快感XDDDD
7 將蔥肉餅捏出形狀,量為冰淇淋一球大小,雙手上下交替拍打肉餅,每一份約拍打30-50下,使絞肉產生黏性,方便成形之外,也讓肉餅滋味更好。完成後,將成形的肉餅放置冰箱10分鐘。
8 開小火,加入一大匙油後,放入肉餅
9 不要過度翻面,將兩面煎至金黃色就可以上桌了。
10 結論:上桌前在灑點黑胡椒,美味的胡椒香蔥肉餅原來這麼簡單,準備材料也不需要很多,而且製作過程很紓壓(一直擠捏and拋打XDD)煎到金黃色上桌時,真的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,甚至不需要沾醬,嚐了味道,就會讓你一塊接一塊,好吃的肉餅就是那麼簡單,快來嘗試看看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